[半退坑状态,关注需谨慎_(:τ」∠)_]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g党】
乔一帆痴汉
喜欢写段子短文的小透明[欢迎调戏]

© 彦科君
Powered by LOFTER

【圣诞联文/黄少天×你】南风

提前祝小可爱们圣诞节快乐,啾咪 (๑>ڡ<)☆

一篇温馨向小短文送给小可爱们

ooc归我

绛红色封面中央端正地印个赤金国徽,上头是国家全称,映衬着底下“结婚证”三个字格外郑重。

翻看里面的内容,不过一些基本信息,倒是右上角的合影挺招人注意。那是为了拍照特意换好白色衬衣的你们,肩膀交叠轻触。你微微偏头向黄少天,而他露出一排洁白牙齿,笑得略显张扬可爱。

“摄影师拍照技术不错,把我媳妇拍的真漂亮。”明明也有个红本本的人非要凑过来跟你合看一本。

作为伪装的墨镜拉至鼻尖,稍弯下腰,柔软发丝与你的交错到一起。有温热的风扫过脸颊,连同黄少天的夸赞。

“这就是你说的圣诞节礼物啊?”嘴上调侃着,捏结婚证的手却不知觉地紧了又紧,来来回回地打量好几遍你才觉得暂时看够。

“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作为这世界上最贵重的礼物,我今天把自己送给你。”拿掉墨镜随意地塞到口袋里,黄少天拉过你一只手然后表情郑重地把他的右手握拳放到掌心间,“以后的日子要好好对我啊!”

角色颠倒后诉说出口的对白多少有些怪异,闹得你哭笑不得却格外暖心,“嗯,一定好好对你!不会让我的少天受委屈。”

褐色琉璃珠般透彻的瞳孔盛有冬日斜阳遗留在天尽头的柔和光焰,笑意深深浅浅地铺陈其中,以及自始至终都不曾消失的面孔。

面前的眼眸与多年前那双重迭。你一愣,蓦然发觉那么多年过去,黄少天一如往昔,从来不曾变过。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

 

其实严格意义来讲,和黄少天初见是在你出生后的第三个月,那会他也不过是个七个月大的小可爱。发生过几件有意思的事,多是双方父母聚到一块时闲聊出来的,还常喜欢拿来打趣你们。

 

孩子们小时候都贪睡,外面天还未暗就都在自家妈妈怀里睡着了。也不知是哪个妈妈觉得好玩,便把两个熟睡的宝宝放到一个婴儿床里。白白嫩嫩的小团子靠在一起,别提有多萌。

大约黄少天大些,也不爱睡,先醒过来。却不像平时那样咿呀哭着要找妈妈,只安静地躺好不动,任由你用小手捏住他的小胖手睡得香甜。乌溜透亮的眼睛直勾勾地盯住你。

黄妈妈头一次发现自家儿子也可以有这么乖巧的时候,对你妈妈笑道:“这两个孩子以后要能在一起,少天一定被你家宝贝女儿吃得死死的。”

太小的你们早记不清大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也就长大后听到他们追忆曾经的往事直感慨岁月如梭,惹得你同黄少天相视一笑。

 

倒是有一件,你记得,黄少天更不肯忘掉,发生在你们开始记事的年岁。

 

八寸大小的芒果慕斯蛋糕戳着五根小蜡烛,关掉灯,熹微烛光温柔地笼住闭眼许生日愿望的小男孩,将还十分稚嫩的面孔照映得有些明灭不清。歪头端坐于身旁的你却将他藏到合十双手后面的笑看得清楚。

似乎是发现你偷看,睁开眼冲你吐吐舌头,然后回头吹灭蜡烛后咧开嘴笑得更欢。

你愣怔地看他笑,不知道为什么凑过去,柔软唇瓣轻印上还没来得及收回的笑容尾梢。淡淡奶香伴随亲吻遗留下来,你扑闪大眼睛,正经道:“少天哥哥好看,亲亲。”

年纪小,在家总被自家母亲大人亲亲脸,继而被夸奖好看的你并没有察觉出有什么异常之处。

比如刚才没亲对位置。

小小男孩也不懂,不过夸奖的话还是知道的。开心地搂住你,直嚷着要把第一块蛋糕给你。

大人们却不淡定了,黄妈妈握住你妈妈的手一直重复道:“这两个孩子太有爱啦!定娃娃亲吧!定娃娃亲吧!定娃娃亲吧……”

后来你才察觉,黄少天的话痨属性可能是受黄妈妈的影响。

至于最后大人们都聊了什么,你和黄少天才不去理会,抱着蛋糕吃得相当欢快。

 

从那天起,你再去黄少天家发现他房间书桌旁站着个胖乎乎的龙猫存钱罐。你好奇地问他存钱干嘛,黄少天只轻揉你妈妈给剪坏的平刘海,然后像明白什么大道理的样子,说:“你以后会知道的。”

 

    天际薄云连绵交织,阻隔着清晨便泛起难耐热度的仲夏日光。G市夏季多晴天,温度又高,让人都蔫蔫的没生气。难得多云,可惜不像是会下雨的样子。

自行车路过一家早餐铺,店家抬起小笼屉,便有氤氲烟气飘出,带着浓郁香味,直催的你更饿。

“饿吗?要不要停下来买些早餐去学校吃?”车速逐渐放慢停下,长成十七岁翩翩少年的黄少天回头问你。

“是谁睡懒觉睡过头害我不能吃早饭的?!”环住他结实腰身的手摸索着在肚子软肉轻掐一把,惹来黄少天低呼。你没好气地瞪一眼,“罪魁祸首,要迟到啦!”

“我错啦,不会再有下次。但是不吃早饭真的没关系吗?我刚才可听见你肚子发出哀嚎了。”蹬着自行车朝校门飞驰而去,有风迎面吹过,撩动沾染晨光的发丝。你听着道路两旁茂盛梧桐发出“沙沙”动静和黄少天乘风飘来的话语。

“出门前已经拿好面包牛奶,别担心。”头靠到他微弯曲的后背,你说:“带够两人份的,你也吃点。”

“好!”他在笑。

 

你们之间的关系拜黄少天所赐,不论学生老师基本都有所耳闻。但凡提到他,大家皆会用一种老沉语调将你也牵连进来,“哦,你说的是那个特别疼女朋友的同学啊。”

至于为什么会这样。少年长得俊俏,话虽多但也算幽默风趣,无形撩妹并不自知。收到各种表白又都用“我已经有喜欢的人啦就是我邻居兼同桌,女同学你就不要白费力气,没用的。”这种话直截了当地拒绝,于是他出名后顺带捎上你。

 

电扇一圈圈打着旋也没见把教室里恼人的热意驱赶几分,同学们都困倦懒散,可手不见停,垂头丧气地在作业本上写字勾画,有几个字迹潦草的跟快中暑要晕过去似的。

各位任课老师难得大发慈悲没有占用午休时间来给你们讲题,讲台处空荡荡,于是便惹得一些人开始不安分起来。

“今天校花跑来跟我告白了。”身旁黄少天脑袋凑过来,视线警惕地扫过靠近走廊的窗户,确定没老师后才压低声音说。

你手一颤,不小心在纸面上划出道黑色印记来。没抬眼,假装淡定地写下一道题,“校花啊,我见过,挺漂亮的。”

“对的。”伸手从抽屉里拿出粒糖,熟练地撕开外面包裹的塑料纸后送到你嘴边,“来,张嘴。”

“唔——芒果味的。”

“我买了你最喜欢的味道,好吃吗?好吃吗?”

“好吃。”放下笔,盯住黄少天一双漂亮的眼睛,把话题重新拉回来,语气中混合些玩笑的味道,“人家校花人长得好看,学习也好,而且超温柔的。少天,你要不从了吧。”

“怎么办可能!我喜欢的人明明是你,而且我们两以后可是要结婚的!再说了,你的初吻……唔唔唔……”估摸是真的急了,黄少天连说话语调都止不住地高起来。

“不许再说啦!”你急忙捂住黄少天的嘴巴,被提起幼年时期干过的糗事,耳尖泛起红色,跟宣纸吸收掉红墨水般迅速漫延至脸颊。

拉下你的手,黄少天问:“为什么不能说?你害羞了?是吧是吧,你害羞了!”指尖于红透的肌肤上流连,觉得可爱便戳一下。

“没有。”偏过脸不去看他,装得很生气。

双手交叠摆放在桌面,下颚抵住手背装作一副可怜巴巴的模样哄你开心。变声期后还是清亮的嗓音故意柔和下来,唤着你的名字,“不让说就不说啦!别不理我。”

余光扫过黄少天稍浮现出伤心表情,你便心软了。真没办法,谁让他是你最喜欢的人啊!

才要开口,教室门口便传来班主任中气十足的说话声,“黄少天,你作业写完了?是不是嫌太少,我多给你加份试卷怎么样?”

“不不不,老师,您的好意我心领。大夏天的让您劳心劳力地加量批改试卷多不好啊。我作业够了够了。”笑着摆手,黄少天赶紧低头闯进题库里。

紧抿嘴唇,你想笑又不敢笑出声,双肩抖动的厉害。

小手指叫紧挨你的人勾住,“乖,不生气啦。”

“嗯!”你应下。

“唉,对了,我想起件事来。”从口袋里把墨镜抽出替他戴好,大白天地带黄少天出门真不是个明智的举动。周围隐隐的骚动让你必须牵起他的手赶去停车场。边走还不忘问,“你书桌边的存钱罐怎么不见了?”

“早在你手上了啊。”黄少天反客为主,抬起你左手,中指处环着一枚璀璨钻戒。“那次生日之后我妈问我想不想让你做我媳妇,能一辈子在一起。我当然愿意。又听她说长大后要买枚戒指套到你手指上才行。所以那时候开始把爸妈给的零花钱都攒起来。”

有雾气弥漫开来,逐渐化为温热水珠从你眼眶里悄无声息地滑出。双臂环住黄少天,你埋脸进他怀里。嗅着他衣物间散发出独属于他的浅淡香味,无比开心。

“少天,谢谢你!”

吻落到你额角,黄少天轻松地圈住你,揉乱一头打理顺直的长发,笑道:“媳妇,光说是没有诚意的,晚上再好好谢我。”

“今天圣诞节唉!我们去吃大餐好不好?”拎起他的袖子擦掉脸上两道泪痕,你装作没有听见黄少天说的话,笑着手指不远处某个购物广场上装饰漂亮的圣诞树。

“媳妇,你逃避是没有用的。”

“唉,可惜G市圣诞节不下雪。”

“媳妇!”

“少天,明年我们去北方吧,那边雪下得大。”

头一次懒得废话,黄少天抱起你丢进车里直接回家,圣诞节什么的不过了!

【“郎骑竹马来,绕床弄青梅。同居长干里,两小无嫌猜。”出自李白《长干行》】

评论 ( 8 )
热度 ( 1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