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坑状态,关注需谨慎_(:τ」∠)_]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g党】
乔一帆痴汉
喜欢写段子短文的小透明[欢迎调戏]

© 彦科君
Powered by LOFTER

文手三十题

 被 @弹指改青天 召唤来的。

01.笔名(如果可以的话,请简述他的由来) 

彦科君

由来的话,我是个懒人,所以就把自己名字里的某个字和我妈名字里的某个字拿来拼凑拼凑,就变成一直用到现在的笔名了。

其实之前有个敲玛丽苏的笔名,后来连我自己都受不了就改掉了。以及,我不会告诉你们那个敲玛丽苏的笔名叫什么的。



02. 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在那之后,引发你「想继续写下去」的动机是什么?

开始从事写作是初中,那时候流行轻小说,看着看着就想写。

之后呢,是因为迷上《网球王子》的同人文,再后来是《全职高手》和我基友的原因。



03. 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

文风应该是属于平淡以及甜甜甜吧!我真的喜欢糖。

其他人的话就不知道了。



04. 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请具体说说?

文风的话好像没变多少,文笔的话真的好了很多

醉酒系列的第一篇和近期的有很明显的差距吧。



05. 喜欢的风格(不论是文字、故事的走向等)是什么样子? 

甜甜甜!!!!

我不怕齁死,就怕没糖吃。(来自经常萌错cp以及萌冷cp的某彦的怨念。)



06. 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

段子和甜文!



07. 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

大长篇,太费时费精力了。

能写大长篇的都是神人。



08. 你写一篇小说/ 文章需要多少时间?

想当年我也是每日3000+的人,如今……说多了都是泪



09. 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

挺久的,毕竟各种资料要收集,这就导致我经常收集资料收着收着就不想动笔了。



10. 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

一定要安静。

所以会经常在晚上码字,然后码到很晚,身体就变得很差。



11. 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惯用的笔记本、笔、程序等)

以前是手写派,我现在还保留着以前的手稿。

现在是打字派,感觉打字比手写能更快跟上我的思路。

惯用的写作工具都是最平常不过的笔纸和软件,我对这个倒是不挑。



12. 有写草稿的习惯吗?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

有。

草稿跟正稿的区别就是根本不一样( ̄▽ ̄)~*



13.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

乙女(到现在只写全职乙女)

古风(到现在都没写出一篇正经的古风文)



14. 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不论是自创、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是谁?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

东野圭吾

因为怕影响到自己写的内容,我很少会去看同类型写手的文。



15. 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

当然!成为作家应该也是鼓励我坚持到现在的动力了吧!



16. 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

经验的话好像应该可能……没有! ̄▽ ̄

回忆,我真的挺怀念跟基友一起讨论怎么编织小说剧情的时候。



17. 那么,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

喜欢非常喜欢!我想这会是陪伴我终生的一件事。



18. 从一开始到现在,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请节录一个片段。

其实只要是自己写的我都挺喜欢的(这个自恋的家伙)

我挺想知道读者们最喜欢我哪篇文。



19. 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

还好吧!不过我希望能在剧情方面有长进,这是我的短板。



20. 最后,请你点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

【话说不是文手三十题吗?怎么只有二十题,喵喵喵???】
 @瘋書_ALL少侠
 @关你屁事-A- 不抱希望的艾特,这家伙好久没写文科
  

评论 ( 1 )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