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坑状态,关注需谨慎_(:τ」∠)_]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g党】
乔一帆痴汉
喜欢写段子短文的小透明[欢迎调戏]

© 彦科君
Powered by LOFTER

【男神×你】爱情开始的地方

【喻文州】

许多年后有人问起你和喻文州是因为什么在一起的。你侧头望向面带笑意的男人,手上捧着一束他清晨刚送的红色郁金香,调皮一笑,“花。”

 

清晨五点的街道异常冷清,飘一夜的雨终于不情愿地小了许多,湿漉漉的地面在路灯的照射下格外光洁干净。

手掌掩住嘴巴装作十分淑女地打个哈欠,五月中旬略带凉意的风由远处吹来,如遇到许久未见的老朋友一般欢快地扑向你,将还没来得及扎起来的长发折腾的乱七八糟。

慌乱地把刚打开的店门又重新合住,透过玻璃望向斜对面气派紧闭的大门。细雨蒙蒙,但怎么都遮掩不住大门正上方蓝雨战队的队徽闪动着那份独属于它的骄傲光芒。

“真好。”低喃出这个词,你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讲。或许是感慨花店的位置开的好,能因为蓝雨的存在而增加盈利。

又或许,是为了别的。

深吸口气,脚边今早刚从花市搬回来的红色郁金香散发出的清香伴随你的呼吸侵入鼻腔,浅淡却好闻。蹲下身体,指尖拂过花瓣上细小而错杂的纹路,仿若人身体里交织在一起的红色血管,蕴含特殊含义。

抽出一支拿到柜台,将它孤零零地插进窄口花瓶里,显得有些寂寞。

摆放在花瓶旁的手机却正好与之相反,欢快地响起你许多年前设置成铃声的曲子,是一首基本没什么年轻人会愿意听的老歌。

“大清早的你不睡觉给我打什么电话啊?”按下接听键顺便开了免提,你忍不住回身又去取了一朵郁金香塞进瓶子里,打量了几眼后觉得没刚才那么寂寥后终于满意地点头。

“喂,我放弃睡眠时间在母亲节没给母上大人请安第一个给你打电话祝贺生日,要不要这么冷漠?!”面对你的质问,你家闺蜜显然不开心了,“没良心。”

“行,我不冷漠,晚上请你吃饭。”你笑,余光瞥向店门,有人正推门进来。

“你说的,我等着。”那头的人回应道,突然趁你不注意高呼一声,“生日快乐!祝你不再被阿姨催婚,早日追到心仪多年的男神。”

携带着雨天独有的凉风,喻文州走进花店后安静地立在距离你几步的花架旁。像是注意到这边的动静,唇畔原本便微微勾起的嘴角又上扬几分,眼中满含笑意。黑色风衣衬得他分外帅气但任然不失温柔。

“对了,你男神是不是那个荣耀职业选手,叫喻……”

“来客人了,拜。”迅速挂掉电话,你目光小心翼翼地投向喻文州,就连呼吸都因为紧张变的轻缓起来。你害怕他听见刚才的对话,和最后那个不怎么多见的姓氏。

 

不算太大的店铺里莫名地陷入一种怪异的寂静氛围,没人说话,不知道都在想些什么。外头的雨似乎又开始大了起来,噼啪地敲打着地面,溅起无数的小巧水花。

一把粉色康乃馨,喻文州似乎还觉得不够,转头又朝其他花架上打量一遍,最后将手伸向门口处被你随意摆放的大红郁金香。

“早上好,喻队。花还是送到原来的地址交给喻妈妈?”接过喻文州递来的花,你礼貌地冲他微笑。

“嗯。”随后修长手指指向与康乃馨摆放在一起的郁金香,喻文州说:“这是我送给别人的生日礼物,可以麻烦你给我张卡片写祝福语吗?”

“好的。”垂下头,你暗自舒口气,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小而精致的贺卡给他,“需要我帮喻队送去吗?”

“不用,我自己给她。”喻文州笑着回绝。

 

这束花送你,我想你会懂。生日快乐!

 

黑色水笔写下一段简单但又绝不简单的句子。

贺卡与笔一同被喻文州推到你面前,“可以用苋红色纸包吗?她喜欢这个颜色。”

“嗯。”嘴角僵硬,可你还是勉强自己笑出来。不由地自嘲,这应该算还没告白就被打入冷宫的节奏吧!

动作轻柔地扎好花束,视线专注地落到那最为烈焰的颜色,假装轻松地调侃道:“要是被喻妈妈知道喻队送花给女生会怎么样啊?”

“母亲一定会很高兴的。”身体前倾,喻文州说的话意味深长,“毕竟是每年替我把母亲节礼物带过去,还贴心地准备她爱吃的糕点的女生。”

好像,可能,也许,有不对劲的地方。反应迟钝的你终于察觉到了。

猛地抬起头,不敢相信地盯住眼前笑得愉悦的人。

“生日快乐!”喻文州把银行卡与包好的郁金香一同放到你那双略显慌乱而不知该放哪的手里,“密码你一直都知道,花钱记得扣掉。”

“喻队,你……”

“红色郁金香的花语你应该是知道的吧。”

“祝福。”你说。

红唇微微启开,喻文州语调柔和地引诱着你讲出令他满意的话语,“还有呢?”

而你成功地被他的美色所蛊惑,“爱的宣言。”

 

“我喜欢你!”直白,没有任何修饰词。

喻文州的告白与他在赛场上的风格完全一致。前面所有暧昧的遮掩铺垫都是为了最后给予对手致命一击,用凌厉手段彻底地攻陷,赢得比赛。

但现在被攻陷的是你,并且心甘情愿。

“如果你不说话,我会认为你和我有相同的想法!”没有等到你的回答,喻文州笑意更胜。语气笃定,将本该用疑问的话改为陈述,直接为你们的关系作下结论。

抱紧怀里的红色郁金香,你用力地点头,没有任何犹豫。

“那么,我该重新自我介绍一下。”喻文州骨节分明的手伸到你面前,笑得温和,“你好,我叫喻文州,是你的男朋友。”

指尖搭进他的掌心后握住手,你露出同样的笑容,“你好。”

评论 ( 5 )
热度 ( 3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