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坑状态,关注需谨慎_(:τ」∠)_]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g党】
乔一帆痴汉
喜欢写段子短文的小透明[欢迎调戏]

© 彦科君
Powered by LOFTER

【喻文州×你】你们

【面包果酱还有他】

白面包抹上果酱,刚刚出锅还冒着氤氲的荷包蛋,七分熟。透明玻璃杯里倒好温热牛奶,还有你最爱吃的草莓。

洗好脸,扒拉两下昨天刚剪的刘海,你拐出厕所门冲那个每天替你准备好早餐的男人抱怨道:“文州,怎么办?这样子好丑,早知道就不剪了。”

隔着桌子身体稍前倾,像是真的在仔细观察你额前并不安分的缕缕发丝,伸手拨弄,“不丑,好看的。”

“你就会哄我开心。”

“不哄你哄谁?”喻文州笑着反问。

拉开椅子坐下,像个得了糖果的小孩子一般笑盈盈地把面包送进嘴里。你喜欢喻文州哄你,更喜欢喻文州。

“每天都吃面包会腻吗?明天换换口味?”他说。

接过喻文州递来的牛奶喝一口,舔去沾染到唇上的奶渍,眼里的坏笑怎么都掩藏不住,“吃你啊。”

餐刀伸入瓶子捞出一小堆果酱,金属无意间敲击玻璃发出清脆响声。不急不缓地涂抹好面包,放入你的盘子里。晨风携带凉意,穿过高台楼宇冲进这里,却吹不散喻文州望向你时的温柔和遍布客厅的甜蜜滋味。

“好啊。”他语调平稳,道,“只要你不怕上不了班。”

 

 

【小恶作剧】

用纸巾抹去你嘴角边无意间遗留下的果酱,喻文州越过你走进房间,等出来的时候你正把最后一口牛奶喝尽,豪放地放下杯子就差打个饱嗝。

呢绒大衣,放着钱包交通卡等各种证件的包包,还有一下班回家就会被你不知丢到哪去的工作证,喻文州一样样拿给你。

“乖乖在家等我回来临幸你。”全副武装完毕,立在门外头你笑眯眯地在喻文州脸上摸一把。柔软滑嫩的手感总是让你有种意犹未尽的感觉,即便早在无数个日夜里触碰了无数次。

收回来的手不由地抬起,准备再揩一波油。奈何喻文州比你还快一步,稳稳捏住那只带有邪恶目的的爪子,“真的不用我送你去公司?”

“哎呀,说过很多次了,公司离家不远,不用送的。”指尖挠动他的掌心,“真的该走了,不然我要迟到咯。”

更加用力地握紧你的手,喻文州完全没有放开的打算,“出门之前是不是忘记什么了?”

“没有啊!”

微侧过脸,喻文州示意。

低声笑他幼稚,踮起脚尖凑近稍稍上勾的嘴角。

柔软唇瓣轻拂而来正好印住你的,喻文州抱住你贪心地加深着这个原本清浅的吻,但又得休便休。

“八点五十分。”语调温柔又带些小小报复的味道,喻文州说:“路上小心。”

“完啦!”九点上班的你哀嚎着飞奔下楼。

 

 

【午安】

十一点半,短促信息提示音响过,是一条固定又准时的微信。

“午安,你养的水仙开花了。”

已经结束午餐的你正抱着喻文州送的兔子茶杯,听女同事们谈论自己知道或不知道的八卦。热气丝丝飘起,浅淡茶香萦绕于办公桌的绿萝周围。点开消息,回复给他消息。

 

窗外阳光正好。

 

 

【公司门口的男人】

辛苦几天完成的企划在按下保存键关闭文档时算是一个小小的终结。桌面凌乱散落着的资料你也不打算多做整理,用显示屏做为遮挡物,懒散地趴倒,视线追寻着逐渐晦暗的夕阳余晖挪到公司门口。

橘黄光亮悄悄地落下,将恰巧站在那的人笼进这个白日最后的暖阳里。你探头靠近窗户,莫名地对一个陌生人生出一丝好奇。

不经意间的回首,对上你探究的目光。暖光描绘出的秀气眉宇与面孔格外谙熟,隔着四层楼的距离,还是让你认出了他。

“下班了,看什么呢?”叩动桌面的声响拉扯回因为过分惊喜而呆愣的你,同事问道。

“我男人。”而你留下这句话便消失在办公室门口的转角。

如果不是为了避免明天成为同事们口中的八卦对象,你或许会不顾一切地扑进几步外的男人的怀抱,顺势把今早的吻还给他。

由着喻文州拿过包,牵起你的手往家的方向走,“你怎么会来?”

“接你回家。”指腹摩挲你修剪整齐的指甲,喻文州侧头微微一笑,“虽然说了不让我送你上班,可没提不能来接你下班。”

 

 

两个人的厨房

“红烧鸡翅还是可乐鸡翅?”面对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鸡翅你犯了愁,手拿锅铲凑到水槽边已经洗好青菜的喻文州身旁。

青菜放置到案板上,喻文州抽出菜刀,“可乐鸡翅,你喜欢吃的。”

“别别别,切菜这事就不劳烦喻队来了。”看到喻文州这架势,你吓得赶紧丢掉锅铲从他手里拿过菜刀,“要是不小心伤到你的手,我怕整个蓝雨战队会来找我拼命的。”

你的紧张换来喻文州的一个浅笑,“有这么夸张吗?”

“有有有,绝对有。”你忙不迭地点头。

喻文州笑意更浓,但也不再坚持,按照你的要求洗起回来路上买的平菇。

 

鸡翅与锅里热油碰撞后发出滋滋炸响的动静,电饭煲里熟透的米饭飘散出淡淡香气。喻文州搅拌着汤锅里的食材,用汤勺盛出一点放到小碟子里叫你尝尝味道。

嘴畔的笑意等来你一句“好喝”后更加明朗几分。

 

 戳这里戳这里


评论 ( 6 )
热度 ( 14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