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坑状态,关注需谨慎_(:τ」∠)_]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g党】
乔一帆痴汉
喜欢写段子短文的小透明[欢迎调戏]

© 彦科君
Powered by LOFTER

【男神×你】七夕

emmmm……迟到好久了的七夕文,小宝贝们看完就早点睡吧!晚安哟,啾咪~~~

明人不说暗话,这段时间我懒癌犯了,连医生和我妈都表示束手无策  快痊愈快痊愈了( ̄▽ ̄)/

上午9:18  B市

   虽说立秋早在8月初已经过了,可这天就不见凉快,依旧闷热。惹来藏在树枝间的蝉叫得没完没了,即便窗户关再严实,也架不住它就躲你窗边的树上歇斯底里。

才睁眼,你就伸手拿起昨晚放到床头柜的手机,翻个身,指尖在用叶修照片做桌面的屏幕上戳几下解开锁。嘴边是连绵哈欠,昨天晚睡的困意仍然纠缠着你不肯放过,好像一个眨眼间又能睡过去似的。

按理说休假期间再睡会也没什么,可你非固执地强迫自己清醒。

点开联系人列表,还没按下置顶的那个号码,画面一转,对方却将电话打了过来。本来想小心眼地装作还没醒,让他也尝尝得不到消息的心慌滋味。可你到底心软,铃声才响第二回,手指便快得跟双十一抢商品那般按下接听键。

“早啊!”电话那头打招呼的声音听起来倒精神的很,咬字却稍显含糊,也不知道是不是正叼着烟的缘故。

掀开被子盘腿坐在床上,长发未扎,贴住暴露于睡裙外的光洁背脊。脑袋轻轻晃动,有痒意浮起,像是这简单的两个字化成真实触感,熨帖过你的心脏,格外舒坦。

“早安。”语调软糯,有笑不自觉地爬上嘴角。又想起昨晚的事,即便电话那头的人看不见,你还是换起一副气鼓鼓的表情,厉声质问,“昨晚干嘛突然挂掉电话?我打你手机也不接,不知道我会担心的吗?”

那头忽的安静起来,叶修停顿两三秒后说:“喻文州拉我去复盘,结果大家太认真没注意时间。等结束已经凌晨,我就没再打扰你。”坦然解释换成含笑试探,“怎么,生气了?”

“对!生气了,哄不好的那种。”语气那叫一个短促坚定。

倒没料到你会承认,叶修一时有些哭笑不得,“那要怎么哄才不生气啊?”

这回换你沉默起来,冲着电话“嗯……”了半天提出个略显幼稚的要求,“等你明天回来,我要亲亲抱抱举高高。”

“用不着等到明天。”叶修笑道。

“唉?”

听筒里传出一阵电话挂断后的忙音,搞得你一脸茫然。还有那句没问清楚原由的话语,似乎都在预示将要发生什么。

门铃响起,于寂然空间中激荡出阵阵回音,如同一团乱糟糟毛线球里那根能将一切都能理清的线头,交至你手中,轻轻扯动后便会有答案。

穿好拖鞋走到门口,把手按下后推开,外头站着那个明天才能回来的人。

“老叶,你……”

淡淡烟草香霸道地侵袭而来,挤开温热空气彻底占据你所有呼吸。唇瓣柔软,堵住微微张开的嘴,把所有疑惑都碾碎抛下。这个吻轻柔,绵长,带着夏日炽烈温度和水果糖般的甜。

手臂环过你肩膀纳入他的怀抱,“想哥了吗?”

“嗯!”头埋进叶修的胸膛,有丝哭腔于鼻腔冒出又让你努力压下,手紧紧捏住他衣服衣角。

“亲亲抱抱还差举高高。”掌心抚过你后脑,叶修说。

沉闷地答应一声后你抬起脑袋直勾勾地盯住叶修,满脸担忧,“老叶,你行吗?”

毫无预兆的托举动作吓得你双腿盘住叶修腰身,搂紧他脖颈,还冒出一连串的惊叫却让他仰头用吻又逼得你全咽了回去。

“七夕节礼物,还满意吗?”唇分,叶修笑问。

你不笨,相反连叶修也经常夸你聪明。所有线索整合到一处,你便把前因后果都弄了个明白。瞪着叶修,“昨晚挂掉电话是因为要登机回国对吧,还说要明天回来,你骗我!”

抱你回到房间,叶修弯眼笑,俨然一只狡黠狐狸的模样,“那个等会再讲,我们先讨论一下我行不行的问题。”

 

 

 

 

中午12:46  Q市

软萌呆愣的轻松熊歪着它的大脑袋被印在创可贴并不算大的表面,周围还点缀了几枚红色爱心,可爱极了。然而韩文清却一点都不觉得,特别是把它贴到你食指上的时候。

原本还想炫耀一番的心情当看到韩文清愈发严肃的神色后你乖乖地没有开口,手指小心翼翼地从他宽大手掌中缩回来,藏到身后去。被刀割开的伤口隐隐泛痛,你脸上却装作什么也没有发生似地堆满笑容。

“怎么弄的?”语调低沉,里头的愠怒可毫无隐藏的意思。显然,韩文清并没有打算就这么轻松地放过你。

“额……”稍抬起眼偷瞄一下韩文清,看到那双紧蹙的眉头后没了扯谎的胆量,“切菜的时候看电视剧,就不小心划伤了。”

把头垂得低低的,像个做错事等待挨训的小朋友。背后的手习惯性地扣动另外一只的指甲,动作一大正好碰到创可贴覆盖住的地方。疼得你倒吸口凉气,可还要装作没事的样子。

韩文清眉间的褶皱又添加几道,“扣到伤口了?”

“嗯。”乖巧地伸出手指递过去给他检查。

万幸创可贴表面没有渗出血来,韩文清的双眉间的重峦叠嶂终于恢复平坦。你乘机卖个萌,撒个娇,转移话题。

“我饿了。”午餐制作进程因为你的受伤而被耽搁下来。原本起的晚省下早餐打算连着午饭一同解决,哪想来这么一出。转眼都快到下午一点,可还没吃上一口东西,加上昨晚累死人的运动量,现在直饿的你前胸贴后背。

肚子也给力,你话音刚落便“咕噜噜”地响起来。

“想吃什么,我给你做。”

“红烧肉、番茄炒蛋还要小龙虾。”掰着手指把想吃的都一一道出,简单平凡的家常菜,却也是你手把手教会韩文清的。”

从沙发上站起来,俯身将你还穿在身上的围裙结下, “在这好好坐着等我。”

才进厨房没多久又走回来,韩文清手上多了一小碗洗好的葡萄。摆到你面前的茶几上,“先吃点水果垫一下。”

 

刀刃划过番茄与案板触碰发出清脆动静,蛋液倒入油锅后传来丝丝香气,还有那个忙碌的男人,每一样都引得你抛开韩文清刚才的叮嘱,偷偷溜到厨房去。

“你怎么进来了?”好看的剑眉在注意到躲于冰箱旁的你后不悦地轻挑,韩文清利落地倒腾锅内的食物,沉声问道。

“老韩啊,我以后要是不在你身边了,你也一定能照顾好自己的。”抬眼望向那轮廓分明的侧脸,瞧着他熟练的动作,脑子里生出个怪异的念头,你说。

关掉燃气,韩文清放下锅铲,一步跨来便把你逼进死角。空气有一瞬似乎凝出了冰,冷冷的直刺得你骨头疼。他阴沉着脸诘问,“你要去哪?除了我身边你还想去哪?”

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差点吓掉还拿在手里的葡萄,你眨巴眨巴眼睛后才理顺原由,忙笑呵呵地解释,“我的意思是有事出门的时候,比如跟闺蜜出去旅游啊之类的。你一个人在家我也不用担心啦。”然后整个人赖进韩文清怀里,环住他的腰,你仰头道,“除了你身边我哪也不去。老韩要养我一辈子的对吧!”

“回客厅去,这里有油烟味。”触碰过食材的双手没有轻抚你微红脸颊,韩文清用吻代替,落进你柔顺发间,“很快就能吃午饭了。”

 

 

 

 

下午13:37  X市

脚步轻缓,骨节分明的双手拿过滑落到沙发的薄毯,温柔地搭上你的身体。电视音量调至最小,拉拢落地门前那一层装修房子时你亲自挑选许久的米黄纱帘,细心地隔去盛夏里恼人的炙热阳光,让你能在人生最艰辛的阶段能得场好梦。

在开着空调的房间睡着,但你总会因为喉间干涩而很快清醒过来。睁着一双午间小憩后满是朦胧困意的眼,撑着沙发想站起来倒杯水。

“我去,你坐下别动。”手臂环过你略微丰腴了一些的腰身,张新杰扶住你重新坐下转身走向厨房给你倒水。

其实掐指算起来,你和张新杰在一起加上结婚共有三年零十五天。那么多个日夜,彼此的小习惯早已谙熟。目光悄然流转间,即便没有一句话,他也懂你想要什么。

 

似乎是瘦了,出国前好不容易养得圆润的面颊才一个多月便消减下去几分,越发显得张新杰棱角分明。光洁额角附着细密汗珠,白色短袖的胸口处还沁出点点汗渍,风尘仆仆的模样,显然是刚从机场赶回来。

“回来啦!”清醒伴随着惊喜一股脑地向你袭来,可冷静后你愣愣地打量张新杰,有些心疼。

“嗯。抱歉,在你最辛苦的时候都不能陪你。”冷热适中的水放入你手中,纤长手指拂过你鬓角,张新杰将一缕发丝捋回到耳后。透明镜片下一双漆黑眼眸里,有和你同样的疼惜。

“没关系。”捧住他的脸庞,你柔和笑着。目光扫向门口那个平常且不显花哨的黑色行李箱,不落痕迹地扯开话题,“先去洗个澡,我帮你整理一下行李。”

“我自己来就好,好好休息。”留下这句话便没再给你反应时间,直接把行李箱拖回卧室。

 

夏日酷热掺和着空调呼出的冷气,将这个偌大客厅的温度调配成刚刚好的舒适。薄毯掩盖在已经看得出圆滚滚形状的肚子上,你偏头靠着沙发眯着眼,打起瞌睡来。

奶香浅浅淡淡,是你怀孕后特意买的孕妇可用沐浴露的清香,轻飘飘地从旁边那人身上溢出。怀抱里充满暖意,你启开眼睑,埋首进张新杰脖颈里,贪婪地嗅着浮香下独属于他的气息。

“我抱你回房间睡。”发丝擦过皮肤撩起一阵细密痒意,顺着脖子一路攀升至下颚。张新杰却没有动,任由你如同只长久不见主人的猫咪,黏住他撒娇。唇线抿成一道弯弯弧度,有笑意蕴于其中。

“不要。”你从他怀里出来,坐直身体,却不知是扯动腿部哪根神经又或是别的什么原因,引得左小腿开始痉挛。突如其来的痛让你的眉头瞬间拧起,连带着话音里都沾染了点哭腔,“新杰,我小腿抽筋了。”

搬起你抽筋的左腿放到双膝,张新杰双手熟练地轻捏在不适的位置,还时不时转头跟你确定力道是否合适。平日稳重,严肃,镇定自若的男人总在你面前流露出不同情绪。

那隐于眼梢的慌乱,你看得清楚。

“好点……”

鼻尖磕到那副滑落的眼镜,唇未触碰到他的,你却揉动微微发疼的鼻子哀怨地望向话没说完的张新杰。偷亲不成,还撞痛自己,想想都觉得好笨。

叹息混着笑意似有若无。放下腿,张新杰倾身朝你。黑框眼镜慢慢离开他挺直鼻梁,平缓言语中透露出的邀请格外直白露骨,“补偿给你,亲吧!”

 

 

 

 

晚上20:25  S市

前几天光顾的台风还拖着尾巴没有走远,留下厚重乌云一层层堆积在天间,连带晚风也比平日凌厉几分。掠过葳蕤树木,于树叶飒飒翻动时刮向远方。

细长白净的手指就那么没有预兆地闯进你视线,轻轻落到额角处,捋开风过时吹乱的发丝,理成规矩柔顺的样子。

笑嘻嘻地抓住这只让女生都能羡慕嫉妒的手捧进掌心中轻捏两下,望向身旁正稍低头注视你的周泽楷。有浅笑隐在夜色下,略勾起的弧度不怎么明显,只够你能看见。

“累吗?”周泽楷问。

点点头,冲他撒娇似的嘟囔一句,“有点!”

拉着小周在迪士尼乐园疯玩一天后,出门前的饱满精神与兴奋早被消磨殆尽,如果不是要等城堡前的夜光幻影秀,你恐怕这个点已经躺床上睡过去了。

目光瞥过肩头,他冲你示意,“靠着休息。”

“不要!今天早上刚回家就陪我来迪士尼玩,你也很累啦!”周泽楷柔软温热的手掌让你不由地又握紧几分,随后拍拍自己削瘦肩膀,玩笑道:“来,小周,靠我的吧!”

“不要!”这回换他拒绝地干脆利落。

假装难过地松开他的手,捂住心脏位置,一脸痛惜地搞怪,“唉,伤心了,难受了,小周居然嫌弃我。”

已然习惯你活泼性格和时不时的小孩子气,周泽楷倒没了初识那会被你唬住后的慌张。所谓习惯就好,便是这样吧!但他还是愿意哄你,让着你。

将你整个人包裹进怀中。有温热呼吸擦拭过下颚的光洁肌肤,你站着不动,任由周泽楷把脸埋入脖颈处。才过几秒,就抬起头,“休息好了!”

半眯眼,嘴角边绽开一抹欢愉笑意,渐渐传到周泽楷唇畔,与你相对。

表演秀时间到了,城堡上由灯光映照各种迪士尼动画中的角色,喷泉伴随音乐变换着不同形状。

“砰!”

灿焕烟花在黑夜这块幕布上盛开出它最为美丽的一切,如夏花绚烂。一束接一束,伴随阵阵轰鸣。仿佛不愿还给夜空那份原有的冷寂,要将这连绵烂漫一直延续下去。

“小周,快看,好漂亮!”手指向高高挂在天边的烟花,你笑着像个仅有几岁的孩子,兴奋地向最亲近的人分享最美好的事物。

回头看周泽楷,而你才发现他的目光似乎一直稳稳落在你面孔上。

光线明灭变换,周泽楷白皙面庞被沾染上各种颜色却依然掩饰不住那份清冷的好看。漆黑瞳孔中像烟花于其中绽放,透出璀璨光亮。

他说:“嗯,好漂亮!”

你分不清周泽楷在说烟花漂亮,还是你。

评论 ( 5 )
热度 ( 17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