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坑状态,关注需谨慎_(:τ」∠)_]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g党】
乔一帆痴汉
喜欢写段子短文的小透明[欢迎调戏]

© 彦科君
Powered by LOFTER

舞会

(好久没码文的人在新年里勤快一把,可能会有些OOC,轻拍)

1.

从国外参加完世邀赛并将冠军收入囊中的中国代表队队员们意料到回国后会一场庆功宴等待他们,却怎么也想不到会是一场高大上的舞会。

拜托,天天对着电脑的死宅们哪会跳舞。可冯宪君主席表示,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就要举行舞会。其他战队成员也会邀请过来参加,妹子穿晚礼服,汉子都西装革履。

于是某晚,B市大饭店宴会厅中灯光璀璨,身处其中的人各个仪表堂堂,美艳动人,导致平时熟悉的“敌人”们都认不出对方是谁了。

“呦,这谁啊?远远走来帅气逼人啊!”早到宴会厅的张佳乐张新杰等人围在一起讨论世邀赛中一些精彩瞬间,正起劲余光瞥见某个西装笔挺,头发打理整齐的家伙叼着根烟,慢悠悠走进来。

“怎么?怕哥抢你风头啊!”随意地站到离他最近的方锐身边,笑道。

“呵呵!”加重语调,张佳乐一脸不屑:“谁抢谁风头还说不准。要不要比比,看待会舞会谁先找到舞伴。”

一旁的喻文州温和轻笑:“个人建议,不要比的好!”

“张佳乐必输无疑!”黄少天附和自家队长。

“嗯!”小周怒刷存在感。

“我靠!怎么把联盟一枝花给忘了。”被蓝雨两位暗搓搓提醒的张佳乐一个激灵,总觉得哪里不对,原来一时疏忽把跟叶修关系好的不能再好的苏沐橙给遗漏了。

“呵呵!”

“呵你妹啊!”

 

    

2.

不是不知道女选手们穿上礼服会有多漂亮,但真真切切看到又是另一回事。当女选手们集体出现时,现场一片鬼哭狼嚎。

“苏妹子,简直美炸了。”

“楚队御姐范啊!”

“在看到唐柔后才明白短发原来可以这么美。”

“陈老板,收了我吧!”

“小戴好萌好可爱。”

“姐妹花!!!!!”

这边男选手们嗷嗷叫着求调戏,那边冯宪君主席已经走到宴会厅最前面的位置,手持话筒。轻咳两声,示意男选手们矜持一下:“少年们,淡定,淡定。我知道联盟里女选手不多,甚至一些战队一个女选手都没有,比如蓝雨……”

“蓝雨庙可不是白叫的。”

“方锐你大爷的!没有女选手怎么了,蓝雨的实力根本不需要用这种标准来衡量的。怎么?不爽啊?不爽上荣耀进竞技场PKPKPKPKPKPKPKPKPK……

扶额,主席后悔自己提到这个话题。忙又轻咳两声,打断黄少天:“中国代表队能闯过重重困难,过关斩将,最后将世界冠军的奖杯捧回来离不开队员们的努力和在场各位的支持。废话不多说,舞会正式开始,今晚好好放松一下吧!”

其实,他们更赞同黄少天的提议,进荣耀大打一场而不是参加舞会。谁能告诉他们交谊舞要怎么跳。更惨的是他们没有舞伴,没有舞伴,没有舞伴!漂亮妹子都不是他们的。

叶修我恨你。

张新杰我恨你。

肖时钦我恨你。

魏琛我恨你。

杜明我恨你。

咦,舒家两妹子身边没人,拼脚速的时候到了。草,刘小别,手速快的人脚速也快吗?要不要这么虐人?!

还有一个,方锐你大爷的!

没有舞伴的男选手们心中怒吼着。

然并卵!

 

 

3.

蓬松裙摆划出道优雅弧线,开出朵夺目繁花。

大手一揽,将缓缓转了一圈的苏沐橙抱回怀中。叶修脚下没有丝毫慌乱,娴熟地带动苏沐橙完成一个个舞步。

“有提前学过吗?”手微搭叶修的肩膀,有些意外地问。

“当然。”低眸,望向苏沐橙:“我可不想你跟老板娘一样受罪。”

目光越过叶修不算健壮倒也宽阔的肩膀,看到陈果满脸通红地瞪魏琛,似乎忍无可忍,对他说:“魏琛,老魏,魏老大,我求你别踩我脚了!你再这样就等着背我回H市吧!”

魏琛依旧那副懒散样,无所谓道:“背,你那么轻不要太容易。”

“重点不是这个,别踩我脚,还来,都说别踩了……”

苏沐橙笑出声:“估计果果的脚背快肿了吧!”

“默哀!”

“嘻嘻……”

“我说沐橙,你这几天更爱笑了。”

“有吗?”扑闪几下大眼睛,蓄意卖萌:“一直喜欢笑啊!”

舞步飘然的两个人一直在众人中穿梭,优美音乐充斥宴会厅,选手们说说笑笑,酒杯轻碰,唯有叶修和苏沐橙之间沉默下来。

“我可是从小看着你长大的,你在想什么我都清楚,总喜欢用笑容来掩饰悲伤的小丫头。”半响,叶修先开口。

“仅仅有点不舍啦!又要再告别一次。”

松开那只一直紧握的手,叶修环住苏沐橙的腰,真真切切把她圈进自己的怀抱。

唇附到她耳畔,低喃:“保持联系,等你退役。然后嫁给我!”

手指悄然攀上苏沐橙垂在身侧的长指。

苏沐橙感到手上一凉,抬起来一看哭笑不得:“冠军戒指我也有啊!

“这是求婚戒,你那个归哥了!”

扯出个大大的笑容:“好!”

 

 

4.

偷懒躲到一旁的黄少天手持高脚杯,酒杯晃动,里面殷红色的葡萄汁一圈圈摇晃。

刚和微草的柳非结束一支舞曲的喻文州走近:“少天怎么不去跳舞?”

“没倒过时差,累得不想动。”

“回国半个月了还没倒过时差吗?”喻文州笑:“因为没有舞伴吧!”

黄少天郁闷脸,明显是叫喻文州猜到正确原因但死鸭子嘴硬,愣是不肯承认:“哎呦,队长,你就让我偷个懒吧!没人规定舞会一定要跳舞。”

也不勉强,顺手从旁边的桌子上拿过果汁,陪黄少天一起。

像喻文州这种脾气温和,外表清秀的男生向来十分讨女生喜欢。舒可怡、舒可欣姐妹分别来邀请过喻文州,可惜皆被婉拒。如果不是肖时钦在身旁圈着她,恐怕戴妍琦也来过了。

“队长不用陪我的。”

“那少天可以陪我吗?”杯中的液体被一饮而尽,喻文州放下它,向黄少天伸出左手:“陪我跳一曲。”

“额……两个大男人跳舞很奇怪。”嘴上这么说,心里根本已经接受了。不然一直紧握于手中的酒杯怎么消失了呢?

“吴羽策都陪李轩跳了,没关系的。”

“那,好吧……不过我就陪队长跳一曲,跳完之后队长还是跟妹子们跳吧!不然弄的好像是我不让队长跳舞似的。”

微笑点头。

有吴羽策和李轩的恶搞在先,喻文州跟黄少天倒不显得突兀。

先示意黄少天稍等他一下,快步走到现场乐队那里不知道说了些什么,待他再回到黄少天身边时原本的较欢快的舞曲替换成舒缓型。男歌手低沉嗓音缓缓唱出段段歌词。

明亮眸子里透出无限温和,拉起黄少天的手步入舞池。

脚步后撤,黄少天的步子随后跟上,跨大的步子在不小心踏到喻文州鞋面后慌忙收回。比赛场上淡定且话唠的黄少天此刻无比紧张安静。低头紧盯队长的脚,生怕自己踩上去。

凝视眼前因为紧张额角不住冒汗的可爱男人,喻文州嘴角含笑。

“If I had to live my life without you nearme

The days would all be empty

The nights would seem so long

With you I see forever oh so clearly

I might have been in love before

But it never felt this strong

Our dreams are young And we both know

they'll take us where we want togo

Hold me now

Touch me now

I don't want to live without you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for you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I love you……”

“I love you”几乎听不见的声音,这三个单词从喻文州薄唇中冒出,淹没在歌曲中,他不确定黄少天有没有听见。喻文州不是贪心的人,给他个机会表达出自己的感情,这样便够了。

依旧低头在意舞步,黄少天没有任何反应的样子。唇角无奈上扬,喻文州心里有种说不出的滋味。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You ought to know by now how muchI love you……”

“I love you”仰首对上喻文州有些黯然的双眼,黄少天郑重地对他说。

笑容凝结,震惊过后由左胸膛泛起股欣喜,意料之外的惊喜。努力控制着突如其来的答复,喻文州将握在手掌的手握的愈发紧。

“The world may change my whole life through

But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love for you……”

 

 

5.

全联盟职业选手都知道张新杰的睡眠时间雷打不动,十一点必定上床睡觉。但是今天奇迹发生了,十一点十分,张新杰居然意外的还呆在宴会厅内。清秀面孔上没有一丝表情,安静地坐在楚云秀身边。

打发掉跟她请教如何追唐柔姑娘的杜明,楚云秀根本不明白杜明为何来跟她讨教这个问题,也许女选手中数她最空吧!

“我说……”稍稍侧身,用手肘轻怼张新杰一下,楚云秀道:“你要真的困赶紧回房间休息去。”

距离张新杰最近的楚云秀透过他的镜片看见一双眼神逐渐溃散的眼睛,分明睡意满满却要硬撑着陪她到舞会结束。

将稍微往下滑落的眼镜向上推推,坚持道:“没关系。”

轻摇头,张新杰倔起来也蛮让人头疼的。

“明天下午要赶回Q市吧!”

“你知道了!”

“早听张佳乐说了。”抿一口玻璃杯中的果汁,冰凉的液体顺着口腔流入胃中,那种不舒适的寒意让楚云秀眉头微皱。

拿过她手中冰镇果汁,张新杰换一杯温白开给她:“即使夏天也别常喝冷的东西,对身体不怎么好。”

笑笑,接下水杯:“最后听你一次,下会见面又要变成敌人咯。”

楚云秀心里清楚,为什么今晚的张新杰这么反常。不过是想多陪她一会,明天离开后又会有一长段不能见面的日子。

张新杰不说话。

不以为然,拍拍自己露在抹胸礼服外的肩膀,对他说:“如果想睡,靠我肩膀上睡会吧!等舞会结束我再叫醒你。”

“不要。”摇头:“这么瘦的肩膀,靠着难受。”

这话楚云秀不爱听了,扳起脸来:“嗨~借你肩膀靠你还不乐意了。不借了,困死你活该!”

见到一向御姐范十足的楚云秀耍起小孩子脾气,张新杰忍不住挑起抹笑意,说:“你舍得?”

“……”问题一出,楚云秀不禁错愕。严谨,不苟言笑的张新杰居然会这么调侃她了,谁教的?

明天的太阳一定从西边出来的!

评论 ( 6 )
热度 ( 24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