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坑状态,关注需谨慎_(:τ」∠)_]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g党】
乔一帆痴汉
喜欢写段子短文的小透明[欢迎调戏]

© 彦科君
Powered by LOFTER

【包莫】二人行

【去年应小伙伴的邀请为她的all莫本写篇文,不过因为一些原因本子窗惹,我就放上来了。写的第一篇也是最后一篇BL文,毕竟我吃BG。小可爱们随便看看吧。来自一个忙疯了但依旧森森爱着你们的彦彦】

一连几天高温的H市终于下了场暴雨,厚重的乌云笼罩住整个城市,黑压压一片看着还怪吓人的。没多久雨就往下落,刚开始淅淅沥沥,很快转为滂沱大雨,肆意妄为地洗涤这片燥热的土地。

窗前挂的风铃被外头刮来的风吹得“叮叮当当”作响,与雨声混合,听上去相当不赖。

按理说男生的房间挂个风铃格外怪异,更何况是沉默寡言的莫凡房间。可偏偏那个仓鼠风铃堂而皇之地出现在这里。

看到前年圣诞节收到的礼物,莫凡带了些疲倦的眼睛里划过一丝无奈和好笑。自己到底给了包荣兴什么错觉让他觉得自己像仓鼠?!

莫凡也问过,结果包子一本正经地回答:“据我认真观察,你嗑瓜子的时候特别像。”然后搂过他的肩膀,压低声音,一双有神的眼睛四处张望后神秘兮兮地问:“莫凡,你是不是基佬啊?”

“啊?”莫凡明显跟不上包子的跳跃性思维。

“我看网上有人说你是基佬,还欲擒故纵的勾搭老大。”

用力拍掉包荣兴放在他肩膀上的手,莫凡狠狠瞪他一眼,咬牙切齿地从嘴里挤出个字:“滚!”

 

所以他最后为什么真的弯了,并且还跟包子在一起?

操,谁知道!

 

莫凡强忍倒头再睡的困意,顶着一头凌乱的短发走出房间。客厅里静悄悄的,显然包荣兴还没起,不然哪会这么安静。

苏黎世晚八点半换算成北京时间是第二天的凌晨两点半,莫凡和包荣兴守着电脑看完世邀赛总决赛中国队对韩国队的直播。中国队不负众望赢得冠军,包子却兴奋得非赖在莫凡的房间要跟他一起睡,结果被无情得一脚踢出门。

两人睡的都晚,近中午还没起也说的过去。

进厕所才拿好水杯准备刷牙,结果肩膀一沉。莫凡偏头看见一个脑袋无力地埋进他的脖颈里,温热的鼻息一阵阵地喷在裸露的肌肤上,热乎乎的不怎么舒服。

薄荷味牙膏挤到牙刷上,娴熟地用手肘捅包子的肚子:“刷牙。”

包荣兴孩子气的用头蹭蹭,睡意朦胧地张开嘴任由莫凡把牙刷塞进他嘴里,撇嘴怒囊一句:“好凉,薄荷糖吗?”

“不是糖,牙膏。”莫凡听得清楚,鬼使神差地多问一句:“你不会咽了吧?”

拿出牙刷递到莫凡面前挥动,包子咧嘴笑:“怎么可能。”

站直的包荣兴比莫凡几乎高了有一个头的样子,大手一伸慢慢揉乱莫凡才理顺的头发,“我才没那么笨。”

“松手。”莫凡紧绷的嘴角微抽。

又用力揉两下才收手,快速清洁口腔后冲莫凡咧嘴笑笑,露出一口健康洁白的牙。

“午饭吃什么啊?”

“不知道。”

莫凡用冷漠的回答来抗议包子刚才的幼稚行为,即使他并不讨厌甚至有点喜欢。

 

简单的清汤龙须面外加一个荷包蛋再撒点葱花。用筷子撩起一大坨呼呼用力吹散热气塞进嘴里,发出满足的声响,腮帮子鼓动的包荣兴更像一只仓鼠。汤碗见底,包子眼睛直勾勾地盯住莫凡还有一大半的面,“莫凡你吃的完吗?我来帮你分担一点,老大说队友要互相帮助,更何况我们是比队友更亲的关系。”

翻个白眼,莫凡懒得理他。

 

    

透明玻璃外水珠渐渐小起来,夏季的雨,来得快去的也快。厨房里的包荣兴随意瞥一眼外面的天气,把手中满是泡沫的碗筷用清水冲干净后归纳整齐。

简洁明亮的装潢是两人在共同买这套房子时商量好的,就像莫凡做饭而包荣兴负责刷碗一样,不需要任何的争议,一切都理所当然。

“西瓜还是冰的好吃。”打开冰箱里拿出最后半个,大勺挖出最中央的一块送到正用职业训练系统完成练习的莫凡嘴边,“西瓜没了,晚上一起去买。”

“不去。”目光一直注视电脑屏幕,张嘴回绝掉包子的请求顺便打算吃掉瓜瓤的时候包子竟然缩手。

“不去不给瓜吃。”

指尖重重按下键盘完成最后一个翻滚,侧身拉住包子的手臂将那块几乎进包子嘴里的西瓜咬住,轻擦过对面人柔软的唇,呼吸悠长而平缓。细细咀嚼后吞进肚子里,然后像什么也没发生过继续基础练习。

可逐渐通红的耳根出卖了闷骚的莫凡。

 

 

刚跟包子确定关系那会战队里的人都很支持,说什么莫凡太闷跟包子正好互补,不错。罗辑甚至直接提出跟莫凡换房间,要给两人有单独的空间。别人信不信不知道,反正包子信了,三下五除二便把莫凡的物品搬进他房间。

“莫凡,包子以后交给你了。”叶修用力拍拍莫凡的肩膀,嘴上叼根烟一本正经。

“嗯!”莫凡同样回应的郑重其事。

 

但两人才住一块,没几天就出了个小意外。

包子发烧了。

原因也挺简单的,包子早晨开窗通风结果傍晚忘关。十二月夜里平均气温零度的H市,吹一晚上的冷风不生病绝对算运气好。

显然包子运气不好,高烧至三十九度。被老板娘拽去医院,挂完点滴回来躺床上休息,整个人恹恹得窝进被子里不愿动弹。

一楼,陈果从锅里盛好一碗粥,嘴里不停地对周末宅在上林苑休息的兴欣队员们念叨:“没想到平时活蹦乱跳的包子生起病来还挺吓人的。挂点滴的时候难受到吃不下东西,脸色刷白刷白,看得我心疼啊!”

莫凡的心狠狠揪了一揪,还算秀气的双眉紧紧皱起。拿过陈果特意为包子煮的白粥,低沉的声音略微沙哑:“我给他送去。”

瓷碗捧在掌心里滚烫,随顺手中的神经脉络一直传递到全身。直到这个时候,莫凡才觉得痛,可这比不上刚才左胸膛处的万分之一。

 

房间里安静极了,仅靠窗的床上有低浅的呼吸。

“喝完粥再睡。”瓷碗里冒出一层腾腾热气,莫凡姿势怪异地坐到包子的床边拍几下裹成虫蛹状的人。

毛茸茸的脑袋拱出被窝,平常有神的眼睛里满满的疲倦。见到莫凡,包子打起精神坐起来,耷拉着脑袋就往他肩膀上靠:“一定要吃吗?”

“嗯。”把整个碗递到包子面前。

一看里头清清淡淡没有任何配料的粥,包子非常不开心,“可以不吃吗?你给我两包子补补就成。”

“不行。”莫凡回绝的强硬,然后又补了一句,“老板娘煮的。”

“哦哦,那你喂我。”说完自顾自地张开嘴也不管莫凡乐不乐意,气定神闲地凝视他。其实包子一开始打的便是这个主意。别瞧他平日里脱线犯二,但不能否认包荣兴是聪明的。在叶修、老魏等一众没下限的前辈教导下,丢节操耍宝什么的手到擒来。

愣几秒种后,莫凡认命地举起勺子,动作生涩僵硬的把粥喂给包子。

“好吃。”点点头,张嘴示意莫凡。

喂一碗粥的时间,莫凡的额角冒出一层细汗。扶包子躺好,难得温柔一回居然还帮他压好被角。带上那只空碗准备离开,走到半路突然折回来。俯身额头贴住包子的,鼻尖相抵,双唇轻轻碰触。

莫凡没有感受到包子的体温,胸膛里疯狂跳动的心脏让他什么都感觉不到。

“哎呦,老板娘你干嘛?”原本虚掩的房门由外力撞开,老魏狼狈地趴倒在地,而他身上压着兴欣所有队员。一双双眼睛正紧盯莫凡和包子的方向,目光灼热而充满好奇。

后撤一步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白皙的脸瞬间通红,“我……我在量包子的体温……我妈也……我小时候我妈也这样……”反常的莫凡紧张到话说不利索。

抛给莫凡一个“别解释我们懂。”的眼神,众人嘴角扬起抹笑容迅速离开。最后走的魏琛甚至贴心的替两人关好门。

脸色尴尬地站在原处,莫凡偏头望向包荣兴。可心大的包子居然睡着了,侧身面朝莫凡躺好,低低的呼噜声响起又消失。

无意识地抿嘴,那上面似乎还残留着属于包子的味道,唇边的弧度抑制不住地上翘。

这个家伙归我了。莫凡暗暗想。

 

天蝎座,占有欲可是很强的。

 

    

傍晚时分,晚风里夹杂一丝凉意。街道边的草丛里虫鸣声此起彼伏,包子背心大裤衩,手里拎两个大西瓜,脚穿一双人字拖哒哒地走在莫凡旁边。

“下过雨好凉快。”手臂习惯性地往莫凡的肩膀上搭,察觉到不舒服后才意识到西瓜的存在,悻悻地收回,“我要把西瓜丢掉。”

接过包子手里的西瓜,莫凡真怕他会丢,“回家,如果下雨了可没带伞。”

漆黑夜空中没有消散掉的乌云间发出阵阵雷鸣,响了几声,豆大的雨滴砸到包子的脸上,湿漉漉的还有些凉。眸子里的惊讶快要溢出来,包子手指莫凡,高声道:“我终于知道你为什么话少,原来是乌鸦嘴。”

没等莫凡反驳,雨点不由分说的噼里啪啦往下掉。一人提个西瓜向小区狂奔。包子人高腿长跑的也快,冲出一大段距离后才发现莫凡没跟住,停住脚步回头喊:“莫凡,快点!”

暗沉的天地间用雨滴编制出一幕又一幕水帘,将两人隔绝开。路边昏暗灯光勉强能照清前头的道路,可莫凡冲的义无反顾,迈开步子跑向包子。

因为他知道那头有人在等,即便狼狈不堪更甚者伤痕累累,莫凡都觉得值得……

评论 ( 12 )
热度 ( 74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