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退坑状态,关注需谨慎_(:τ」∠)_]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bg党】
乔一帆痴汉
喜欢写段子短文的小透明[欢迎调戏]

© 彦科君
Powered by LOFTER

【男神×你】爱情开始的地方

[欠了 @形同·陌路 大半年的点文,很抱歉现在才写好,真的真的很抱歉。不知道小可爱还记不记这篇点文。其余的我也会努力完成,绝对不会坑掉]

[设定是还在训练营的黄少,十八岁还略带青涩的少年😂]

【黄少天】

太阳斜挂在天际,橘红的余晖携带一整天中最后一丝热气,肆意地散落到每一个角落。天空飘着几朵白云,随风由远及近缓缓而来。雨水就那样毫无预兆地从云中落下,从最初的几滴到急骤暴雨,没有给任何人反应的时间便笼罩住了这座城市。

南方的夏季,并不少见的太阳雨。

雨珠打到瓦片上噼啪作响,屋檐下挂着的几个风铃被风吹得发出“叮铃铃”的清脆动静。你仰头望去却看到碧绿青翠的爬山虎缠满墙壁,爬上屋顶再延伸下来,在时间的流逝中悄然勾住风铃的绳线。

偏僻街角的陶瓷工艺坊已经关门歇业,你立在屋檐下避雨。脚边有一只橘黄肥硕的猫咪亲昵地蹭过裤脚,沿着没有被雨滴波及到的干燥地面走过,消失在你来的那个拐角处。

雨没有停下来的意思,反而越下越大。

“哎呀,怎么就突然下起雨来了,没带伞啊。”清亮嗓音伴随急促脚步声从喵咪离开的地方传来,被雨水打湿头发的狼狈少年就那么突兀地闯进你的视线,还有一个不知名的地方。

少年双手高举着遮挡住头顶,一双有神的大眼好奇地看向你,或许没想到这个有些偏僻的地方还有人会在这里躲雨。

工艺坊前的地板还是用旧时的青石板,坑洼不平。你踩着上面的纹路向屋檐另一边跨过几步,“雨还要下一会,躲一躲可能会比较好。”

“哦,好的,谢谢。”走进不怎么宽敞的屋檐下,与你并肩而立。修长手指撩开让雨水打湿后贴住额角的发丝,语调中满含歉意:“抱歉占了你的位置,会淋到雨吗?你过来点,别被淋到。”

“没有关系。”仰起头,冲他安心一笑。

你才发现少年其实也在笑,仿佛很开心的样子,露出整齐洁白的牙齿,眯起漂亮的眼睛望着你。

雨天的风微凉,轻柔地拂过你的耳尖,却带起一层浅淡的粉色。

“我叫黄少天,你呢?”他问。                             

你仔细地把名字说给他听,他又重复了一遍,认认真真的,不像是记一个陌生人的名字。

你点头,他的嘴角便又向上勾了勾,“这是我听过最好听的名字。”

微微一愣,你有些不好意思地将视线从他的眸子转向湿漉漉的头发,水珠顺着发梢一滴滴落到他浅蓝色短袖上,留下大片大片的水渍。

“如果不介意的话,”从口袋中掏出随身携带的手帕,纯白棉布绣有一只可爱的橘色大猫,憨态可掬地蹲坐于地上,笑眯眯的样子。你递到黄少天面前,说:“可以擦头发。”

下意识地接下手帕,当指腹抚过精致绣纹的时候黄少天却纠结地蹙起眉头。

“这块是新的,我还没用过。”

“不是。”知道你误会了,黄少天赶忙解释,“我觉得这么好看的手帕拿来擦头发太浪费了,应该好好珍藏起来。”

“可手帕不就是拿来用的吗?”你不解。

这下换黄少天呆愣了一下,“姑娘,你不按套路出牌,按照偶像剧的规则现在难道不应该害羞吗?”

你有些哭笑不得,“对不起啊,高中学业忙,不看偶像剧好多年。”

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居然跟同龄的你用一种老生常谈的语气讲道:“那你空闲时间干什么?别告诉我没有空闲时间,除了读书还是读书?这种生活也太枯燥了,要劳逸结合知道不,那样才能有高效率。”

“偶尔会玩玩游戏。”你说。

“什么游戏什么游戏?荣耀?要我带你玩吗?我可是很厉害的。”说到游戏,黄少天来了劲头,絮絮叨叨地讲着那款被称为“荣耀”的游戏。从他有神的眼中迸发出的自信与骄傲仿佛拥有强大的吸引力,叫你移不开眼。

 

雨后的晚风卷起风铃下摆挂着的纸片不住地打转。路旁的路灯亮起,而晚霞也在下一刻消失于天际,夜晚正式宣告它的到来。

 

打断黄少天的是一段手机铃声,他接起电话,嗯嗯哦哦地应着,最后终于说了句整话,“我马上回去,给我留一次跟你PK的机会。”

“雨停了。”手伸出屋檐,没有雨水滴落到掌心中。在黄少天挂掉电话的时候,你说。

“那我该回去了,傍晚偷跑出来玩结果没有按时回去,队长刚才打电话来训了我一顿。”把没有用过的手帕揣进口袋,他笑:“等我洗干净之后再还给你。”

“好。”

跟你道了声“再见”便向街道另一边奔去,跑出一大段路后突然转身冲你吼道:“如果我说我喜欢你会不会被你当成变态啊?算了,你先不用回应,我不想这么快被发好人卡。下次见。”挥挥手,转身离开。

“笨蛋黄少天,你连我的联系方式都没有,怎么下次见。”遥望那抹消失于远处的背影,露出无奈的笑意。

如果遇到一个如此美好的少年需要花掉一生所有的好运,那你也觉得很值得。

 

 

等再一次奇迹般的相遇时,你接过他递来的手帕,笑问:“你相信一见钟情这种狗血桥段吗?”

“相信!”

“为什么?”

“因为你!”

黄少天同样笑着回答你。

评论 ( 10 )
热度 ( 218 )